噬也

乖,不哭

发文初试

夜难寐。
星布暗幕,莹晕笼散。看不透,看不透这天;看不全,看不全这人间。
穹不尽,人不眠。
从床上缓缓爬起,将视线挪出边框之中的天图,淡化了不熄明星的印记,将心里仅余下的生命力揉进麻木的大脑。没有什么必然,也没有什么不必然,就是轻轻地,静静地,披上霞衣,走出囚笼,走出封棺,走到了所谓的已被彻污的世界,望向纷迷乱眼的黑暗。
明明什么光都不存,确在心里感受到了明明的惊异与悲痛。睡意本是不存在的,醒意亦然,只是此时此刻有了血液喷薄的惊人之感,宛如鸿蒙初开,宇域初成,心脏榨出了新而久违的生命力。万物之灵虽不再净澈,而尚已残缺的世界竟也有这等伟力,不扰破也。
这个新生的人类的苟延残喘的世界,这个延续的人间的迷茫麻木的存在,每个人是淡淡的活着的。在隔去了与如同死域一般的外界后,人们不知所以然的生,且仅是生着。世界的格调与葬之罪灭之前俨然天翻地覆,文明躲缩在一群成为“人”的生物的血脉深处,记不得了,记不得往昔,甚至记不得“记忆”这事本身。天色,暗也,黯也……
思绪的翻涌并没有缓下步子,作为真切经历了葬之罪灭的存在,此时此刻,无人可通其感。赤足轻踏墨染般的植丛,整个身体开始由于外界的侵蚀而崩坏,只是,只是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4)